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-SH布谷鸟

谢谢您的关注,我会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没向故事。苏小羡  

2010-10-25 15:19:41|  分类: 网络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没向故事。苏小羡 - 布谷鸟 - YSH

 http://dlyuys.blog.163.com


“茉,我要离开了…”­
  
  他拉着我的手对着我说,抬头看见他的眉毛紧皱起来,从来都没有看过他那么忧虑过。­
  
  “为什么?不是说好你不会离开我的吗?”­
  
  话落,我把头埋的很低很低,我怕我的泪快不行要掉下来,长长的刘海散落下来,盖了我的脸颊,遮住了我的悲伤,我的难过,那些不快乐的表情。­
  
  只是他没有回答,紧紧的抱着我,我的脑袋埋在了他的怀里,我的抽噎声打破了呼吸声,他挣起我、用手盘起我的脸,看着我、看着泪在我的脸上流下,一滴一滴重重的坠落在地,他慌了把我的泪擦去,紧紧的抱着在他怀抱里哭的自己,一阵心酸,让自己再也忍不住的哗啦的哭了出来…­
  
  “希,我不想哭的!我…只…是…不想…你…走!不想你离开!不想你离开我…!!!。”­
  
  从来没再他的面前哭的那么难过,那么难过,只知道他要离开,而自己不想他离开。­
  
  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,他放开了我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­
  
  “喂~~……”­
  
  ……………­
  
  “嗯,我知道了,我马上回去…”手机挂了,他看了看我,什么都没有说、什么都没有告诉我,就快速的跑开,看着他离开、看着他和自己越来越远,看着他连头都没有回头,看着他打的直接离开,心、坠落般的掉下来,难受难过,无助的摊在了地上,泪水无助的不停流下…………­
  
  时间在不被留意中过去,带着特疲惫的自己回了家,一路上想很多、懂很多,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,觉得小孩特幸福、特幸福,莫名的给自己种欣慰,使自己不一劲头的难过、­
  
  打开门,走近家里、就听见一阵吵闹声,摔碎东西的声音,走进屋里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吵架,从小到大我总是在这样的吵闹里长大,似乎都听惯了,也看惯了。以前还小的我,看着醉醺醺的老爸打着妈妈,总是哭着上前去阻止,幼小的自己没有能力的被推在一旁,只能无力的哭着、看着妈妈被打…现在长大了,可以保护妈妈了,只是会拉着妈妈往外跑。今天却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,看着眼前那醉醺醺的男人,突然有种忿怒激怒心头,一撒手把玻璃杯砸碎在眼前这个打妈妈的男人面前,­
  
  “我警告你!你再这样对我妈!别怪我对你不客气!”­
  
  我很凶恶的说道。妈妈用瘀青的手拉着我衣角,示意让我不要再说了。看着妈妈脸上和手上的伤,泪大滴大滴的掉下来,我恨自己没有能力保护好妈妈,让她这样的受苦。看着那个醉醺醺的男人拿着酒瓶离去,我冲进了房间把门关上。埋在被窝里哭了起来,心里难受,所有的不如意都在今天里发生。一天的委屈、一天的难过,在瞬间狠狠的哭了出来。从小在这样的家庭下长大,没有疼爱、没有温暖,靠妈妈的双手、靠妈妈的辛苦,供我读书,在学校自己是个很坏的孩子,让老师同学都不受关注,不受重视。打架、骂人、抽烟、喝酒,样样都学样样都会,后来被学校勒令退学。那天母亲拉着我离开班主任的办公室,回家的路上没有骂我,没有说我,却只是哭了…从小到大,从来都不在乎谁,只是会在乎眼前这个辛苦照顾我的女人。­
  
  从那天以后,开始打工、未成年的我就跟着妈妈在工厂里打杂。因为自己的调皮给妈妈惹不少的事,让妈妈总被厂长挨批,最后没一星期我就被敢出了那个地方。­
  
  因为找不到工作天天待在家,睡觉、看电视、跳舞……其实,并不自己一无不想,看着电视上的人跳舞,自己也很喜欢的模仿着,就那样的在电视前张牙舞爪的跳着,因为自己很喜欢跳舞,但因为家庭从来都没有提起,在别人的眼里就只是个坏孩子,只是个只会抽烟、喝酒、打架的女孩,时间长了,就习惯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也没想去改变些穷,只有在妈妈的眼里,我是个好孩子,尽管我在外面那么坏,但她从来都不骂我、打我。­
  
  一次,我正投入的学着跳舞,没看见回来的妈妈,等跳完了,一转身,看见她站在门口,微笑的看着我,我尴尬的低着头走回房间。­
  
  饭后,妈妈问我:­
  
  “你是不是很喜欢跳舞?”­
  
  “嗯……”­
  
  我只是很小声的应着。­
  
  那天后没过几天,妈妈拿着钱到我面前,递给我,­
  
  “茉,用这些钱去舞蹈学校报名,妈不识字,你去比较好…”­
  
  看着她手里的钱,心里酸了起来,因为难受……­
  
  “妈,不用了,家里这么苦、我自己没事看着电视跳着完就可以了…”­
  
  说完,我把钱推向她。其实自己很想去学,只是她真的很辛苦了,我不可以…不可以…­
  
  一星期后,从来没看见过妈妈象个小孩的笑着跑向我,手里拿着张纸,拿给我,我看了看,是舞蹈学校的录取通知。­
  
  “你不去,所以我求你舅舅帮我去报名…”­
  
  妈妈说的时候是笑着,我一时间抱着妈妈,泪滴了下来。­
  
  自从进了舞蹈社每天自己都很认真的学习,因为这里面有着我的梦想,有着妈妈的汗水,我就得很尽力的去做到最好。这里的人,都穿着很昂贵的衣服,很漂亮、很时尚,象只小天鹅,而自己只是个小丑鸭在角落里学跳舞。但那些并没有让自己失去信心,因为自己珍惜这次来学的机会。­
  
  训练中很苦、不过老师很好。在里面还认识了一个和自己热爱舞蹈的男生,他叫希,很迷人的脸廓、很迷人的双眼,但他象我一样穿着朴素的衣裳。我们相处的很好、成了很好的朋友。以后有了他、舞蹈里增加了快乐,我们都很专心、下课就一起去没人的地方练舞,看太阳差不多落下的时候就回家、。­
  
  一学期过去,在学校里学习后跳舞不再那样的张牙舞爪,有形有象、妈妈回来的时候总是会跳给她看,妈妈就会看的被我逗笑,看着那有皱纹的脸上绽放着笑,这就是幸福。­
  
  自己渐渐的长大,妈妈慢慢的老了。长在我的脑袋上是黑发,长在妈妈的脑袋上渐渐是白发。自己也越来越成熟了。­
  
  第二学期,妈妈用打工来的钱和借来的钱供我继续学跳舞。因为自己很用功的学,很尽心的学好,偶尔的比赛得了不错的成绩,还得奖金。­
  
  老师并不会偏心,很看重我,经常鼓励我,这样让我越来越自信。而且希也经常鼓励我、所以自己越来越奋发图强。在学校取的不错的成绩、­
  
  那次过年,就是自己满18岁那年,妈妈给我买了新衣服,那是第一次,以往的衣服都是舅舅的女儿不喜欢穿的衣服,因为年纪差不多,所以穿起来都很适合。而今年第一次买新衣服,才发现衣服都那么昂贵,让妈妈不用买了。但后来妈妈还是偷偷去买了套回来,那年过年是最快乐的一次年,因为有新衣服。­
  
  “现在你长大了,不能老是穿你表姐的衣服了,以后妈挣钱给你买…”­
  
  “没事的、我习惯了。”­
  
  “不行,妈妈苦过来就不能让你苦了,”­
  
  说完,我抱着,因为我感觉到有妈妈真的很幸福。……………­
  
  过年的那个晚上,希来我家、他穿着件白色衬衫、金黄色的碎发。­
  
  “茉……”­
  
  正要回屋的我,被一声叫停步了,我转头去、只见一男子站在家门口,他看着我…我转身向他走去,感觉越来越熟悉…只是……­
  
  “你是????”­
  
  我抬头盯着他,碎发下的脸感觉很熟悉,但又有点否认…­
  
  “我是希呀!”­
  
  说完,眼睛大大的瞪着他,他是希??心里满是疑问、满是疑团…还没开口问,却被拉走了。­
  
  小路上的我们,他牵着,我被牵。到了槐树下,他站住了,他说:­
  
  “茉、我们在一起吧…好不好”­
  
  他笑着对我说,有些严肃又有些温柔。­
  
  “啊!?!?!…”­
  
  我的困惑更加深,只是看着他,他看着我。有种不安的感觉…­
  
  “我也不知道…”­
  
  我接着说道。­
  
  他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我。心里觉得有些失落,自己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、­
  
  没一会,我们都沉默了。­
  
  过了一下子,他就说:走吧…­
  
  他走在我前面,我走在他后面。我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觉得难受。­
  
  到了家门口,他笑笑的说:“晚安,早点休息…”转头就离开了。我只知道他笑的很勉强…很勉强,笑的让人觉得悲伤。。­
  
  那次后好几天都没有看见他了,我以为我们都不再是朋友了,我找不到他,也不知道他家在哪个,就那样好几天我失去了关于他的消息。­
  
  第十五天,我在屋里看电视,听见门外敲打的声音,起身走出去,看见希。因为看到感觉到意外,跑上前去,紧紧的抱住眼前的这个人,这个自己怕会失去的人,这个自己已喜欢的人,这个自己想要看到的人……­
  
  “我以为你再也就看不见你了…”十几天眼圈里的难过在这一刻爆发,泪流了下来。因为幸福,他回来了、因为难过,今天之前他离开了…­
  
  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靠着耳边说:­
  
  “傻傻瓜,我不会离开你的…”­
  
  …那一天、很幸福,因为他说不会离开我。­
  
  后来每天、他都会来找我,拉着我去玩、拉着我去吃冰淇淋…无论做什么,他在旁边就是快乐。­
  
  毕业了,我们离开了我们认识的地方。­
  
  他却也说:要走了。­
  
  那天,太阳赤热热的找着、他依旧象从前那样牵着我。一路上,他没有笑过。他带我来到了那棵树下,对我说那些要离开的话。­
  
  或许语言太简单才让你感觉我们都很平淡,­
  
  我们开口说不明白的话总是用写来表达,­
  
  习惯去期待你来看我的那某一天,­
  
  谁都没有开口只是用拥抱诠释了所有,­
  
  后来我们都要离开了,我看着你走…留下了我,和那张写满了我们的对白纸条…­
  
  写:离开、不怕我会哭吗?­
  
  回写:怕,但我相信你会很坚强的,因为会怕,所以开不了口…­
  
  :以后你不会再保护我了,对吗?­
  
  :嗯…………­
  
  ­
  
  :你给的回忆那么多,却再给我的时候没告诉我你会离开我,现在…我该怎么去忘了它、和忘了那个说要保护我的他?­
  
  :对不起…一直以来,都不愿别人伤害你,最后却是我伤害了你,我不够好,让你会那么难过,你找个比我好的保护你,好吗?这样我才放心。­
  
  :不用了,也许你给我的所有就只有一句对不起那样的价值,或许坚持下去,始终都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也许我的喜欢只能留你这么久而已。你给的很多,既然选择离开就不用舍不得,这样就不够潇洒了对吗?回忆那么多,我知道有那么一天,我们都用谁去替代了关于你、关于我的所有,爱是淡薄的,经不起泪的打破,从来在你的保护下都不那么坚强,这次会在你保护外坚强一次,不会哭不会闹不会吵,我不想连离开都带走我哭的样子,也许了,时间很快、让我们在一起了,又让我们分开了,我们的始终最后成了两个人的,不是共同拥有着,对不起、我还会想着我爱过你呢!只是我想你幸福、好好的幸福,因为我的祝福里带着我的不舍和难过,所以你得好好幸福,既然离开了,那就好好走以后的路……­
  
  :再见。­
  
  你的离开留下的只有这张泛黄的小纸条。­
  
  还会想着以前那么的爱,­
  
  从没想过这么快就这样分开,­
  
  我会努力一个人坚强下来,­
  
  矛盾的想自己忘了你该不该,­
  
  或许象从前那样再来,­
  
  我一定好好珍惜不让让你离开,­
  
  只是现在留我在半边爱徘徊,­
  
  以后我会在你的保护外重来。­
  
  是不够乖还是我太坏,­
  
  我答应你我都好好去改。­
  
  连你都不再继续让我幸福完,­
  
  那些快乐的温度还没有降温下来,­
  
  你却迫不及待的逃开。。­
  
  爱是怎么了让我呼吸不过来,给我的好却没觉那么入心,只是一点点的伤害却那么的棘手刺眼,是你甜蜜给了太多所以才一时适应不过来,灯无声的静静陪着我,这个存在在幸福的后面添了圈,寂寞悲伤从来没有的缠绵,静静的让我去承受过来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